3月1日開始,出國的民眾要注意了!根據國際民航組織頒佈的標準,民眾不但必須提早3個小時到機場報到,帶上飛機的瓶瓶罐罐,每罐容量必須是1百C.C.以下,而且都要裝進夾鍊式透明塑膠袋裡,和行李分開查驗。奶粉、嬰兒食品和醫療藥品等,經過申請就可帶上機。

到美國、英國,層層安檢,早就是家常便飯。但從3月1日開始,規定更嚴格,不論到哪個國家,只要是出國,就必須得提早3個小時到機場報到,而且帶上飛機的物品規定更嚴格。

凡是傷害性利刃,一樣是飛機的拒絕往來戶,化學藥劑還有1百C.C.以上的乳膠狀、液態物品通通不能帶上機。不過旅客可以帶容量1百C.C.以下的容器,而且通通要裝進載重1公升的夾鍊式透明塑膠袋裡,1人限帶1包,多的就得丟掉。

至於免稅店買的化妝品、酒類可以帶上飛機,不過要籤封,還得裝進顯示購買日期的塑膠袋才能通過安檢。

至於嬰兒奶粉、嬰兒食品,還有醫療用的液態、乳膠狀噴霧物品,經過申報就不受規定限制,這麼麻煩的規定,旅客都抱怨連連。民眾:「麻煩啊,來這邊等很無聊!」民眾:「喔,很麻煩啊!尤其到不方便的地區。」

出國3小報前報到,讓中南部民眾搭清晨的班機,幾乎都不用睡,這規定到底是真的保障民眾,還是在擾民,還有待評估。

新聞來源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109/8/94q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C戲劇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