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可以提神,你知道是什麼道理?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神經內分泌學家理查渥特曼和他的同事指出,咖啡可以提神,是在於它能抑制,令人精神不振的的某種腦部化學物質。由於咖啡刺激腦部的作用太強,直接影響精神狀態,在十六世紀咖啡剛傳到歐洲時,曾有人主張須有醫生處方才能飲用咖啡。而四、五個世紀以來,咖啡文化的蓬勃發展,使人們已經不能一日無咖啡,醫界卻陸續提出,咖啡對人體的影響,還不僅提神而已。

先說咖啡的提神作用。
根據研究,每天喝100-200毫克咖啡因,就足以提神,且對身體無害;而飲用咖啡最佳時間,就上班族而言,是清晨吃過早飯,剛到辦公室時,以及午休過後,準備展開下午繁忙的工作之際。此時一杯咖啡,就能免除飯後慣有的昏昏欲睡。

研究也發現,就一般人來說,早上和下午各一杯咖啡、提神效果最好,超過這個量,不但不能達到提神功效,還會令人感到焦躁不安。飲用過多的咖啡,也會導致鈣質的流失,對於年長者,尤其是中老年婦女,更是骨質疏鬆的一大威脅。每天兩杯或兩杯以上的咖啡,會增加約50%的骨折機率,令人怵目驚心,專家認為年長者喝咖啡,一天一杯最安全。

關於咖啡對人體的好處與壞處,可能還有一些是你所不知道的:
過濾的咖啡比較不會增加膽固醇,而喝咖啡雖然會稍微增加一點LDL壞的膽固醇,但同樣也會增加HDL好的膽固醇。
咖啡對大約三分之一的健康人,會有刺激排便的作用。偶爾排便不順暢時,喝杯濃咖啡,會有意想不到的通便效果。
咖啡可降低帕金森氏症的發生率。
腹瀉時喝咖啡,咖啡的利尿作用,會促使體內水分的排出而加重腹瀉。
咖啡會刺激膽囊收縮,有膽結石傾向的人嚴禁喝咖啡。
咖啡喝太多,孕婦容易導致自然流產。
咖啡裡的咖啡因,可以抑制哮喘。當哮喘發作,緊急時可以給患者喝兩杯濃咖啡,因咖啡有支氣管藥物的功效。常喝咖啡者較少氣喘。
咖啡還可以消除憂鬱,提高性慾。
咖啡真是奇妙的食品,但如何蒙其利而避其害,就看你的身體狀況及份量拿捏了!

文章來源 : http://mo-moviefree.blogspot.tw/2011/02/blog-post_5298.html

 

咖啡瘦身最佳時間

辦公室咖啡瘦身最佳時間~
愛喝咖啡的人越來越多,咖啡的魅力除了它苦中作樂的口感與引人入勝的香氣以及提神醒腦的作用,咖啡還能美容呢!一起來品嘗一杯回味無窮的咖啡吧,在這浪漫的一瞬間,既飽了口福,又美了面容。
 
喝咖啡後的運動瘦身法
由於飲用咖啡後30-40分鐘血液中的脂肪酸濃度會變高,這時配合適量運動,就可以將脂肪酸變成熱能,有效地燃燒脂肪。比如快步走10-15分鐘;不搭電梯而走樓梯回辦公室或家:也可以原地做些小的運動:像扭轉伸展上半身,踏腳,收腹等。

品咖啡瘦身
咖啡中的咖啡因,具有促進脂肪分解的作用,將脂肪釋放在血液中,所以喝咖啡也可以減肥。一般來說1天4杯不加糖和奶的咖啡就可以達到理想的減肥狀況。不過腸胃消化不良、胃酸過多、容易失眠的人最好不要使用此法。
如果你不習慣咖啡的苦味,可以加少許的奶,但千萬不能加糖,因為糖會妨礙脂肪的分解。

熱咖啡比冰咖啡有效
熱咖啡可以幫助你更快地消耗體內的熱量。淺度烘焙的咖啡最有效。烘焙溫度高的咖啡,味道雖然濃鬱,但咖啡因含量比較少不利於減肥,而味道比較淡的美式咖啡則比較有利減肥。

聞咖啡瘦身
咖啡的香味使人情緒穩定並能提高感官的靈敏度,所以工作時,喝上一杯咖啡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也更能刺激你減肥的意願。

咖啡瘦腿法
材料:咖啡粉適量、按摩油適量方法:將咖啡豆粉與按摩油調合,以螺旋狀按搽大腿與其想瘦之處。
功效:咖啡粉能促進肌膚血液循環,避免蜂窩組織產生,使大腿等肌膚更緊實。

辦公室咖啡瘦身最佳時間
1、午飯後30分鐘至1個小時內,品嘗一懷濃鬱的、不加糖和伴侶的咖啡,有助於飯後消化並促進脂肪燃燒。


2
、下班前再喝一杯咖啡並配合步行。


3
、在高溫煮咖啡的過程中會産生一種抗氧化的化合物,它有助於抗癌、抗衰老,甚至有防止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可與水果和蔬菜媲美。

咖啡除皺面膜
材料:蛋黃1個、蜂蜜1匙、麵粉1匙半、咖啡粉2錢
方法:
1、將臉部清潔乾淨。
2、將上述材料充粉份攪拌均勻,敷於臉部。
3、約10-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
4、輕輕按摩臉龐,使臉部微熱,以化妝水輕拍即可。
功效:讓肌膚更富有彈性、更光滑,除皺、預防皺紋産生。

咖啡美白麵膜
材料:杏仁適量、咖啡粉適量、蛋白1個。
方法:
1、將杏仁以熱水泡軟,搗成泥。
2、將杏仁泥和咖啡粉、蛋白均勻攪拌,放入密閉瓶中。
3.每晚睡覺前,均勻塗於臉部。
4.、隔天醒來,再用溫水洗淨。
功效:潤膚除皺,使鬆弛皮膚緊繃,淡化黑斑,讓肌膚白皙亮麗。

咖啡因有害嗎?
如果你對咖啡懷有疑慮是來自於咖啡因,那麽你應該先瞭解什麽是咖啡因。咖啡因是一種無臭、帶苦味的晶狀物,可溶于水和酒精之中。它能夠直接影響人的中樞神經系統和心血管,因爲人與人之間差別很大,所以反應也有所不同。一般來說少量攝取咖啡因可以使你思路清晰、減輕疲勞、更加集中精力去工作,甚至於美容,而攝入過多,就會産生頭暈、心跳加速等副作用。建議每天喝1至4懷咖啡就足夠了。

文章來源 : http://mo-moviefree.blogspot.tw/2011/02/blog-post_233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C戲劇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