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權宗冠
演員:鄭雨盛、林秀晶、車太鉉、孫泰英、
            李基佑、申敏兒、廉晶雅、汝鎮求
 
如果愛情已走遠
我該微笑祝福      還是流淚道別 ?
 
從四種愛情
看見自己的身影




一、內向的消防員鎮宇想給女友秀貞難忘的世紀求婚,卻一直錯失良機
即使兩人心意相通,秀貞仍一直堅要持鎮宇求婚,是希望他救災時能多多想到她;其實鎮宇已經準備妥當,只是等待一個浪慢的時機,沒想到這個時機一直錯過,終究造成遺憾?
 
二、青年河錫失業3年,女友淑賢人無可忍決定分手
淑賢說要分手,抱怨著交往三年來,她和河錫都沒正常的工作,唯一的感受只有貧窮,她也預計未來也不會有多大的改變,河錫無意間做起分手專家,沒想到卻接到淑賢要與他分手的 case,他們的愛情會如何結局?
 
三、秀恩在打工期間,對街頭畫家一見鍾情
在樂園打工穿著人偶裝的秀恩,偷偷暗戀著畫家,但是礙於本身的殘疾與傷痕,遲遲不敢露出真面目反而引起畫家的興趣,暗戀能得到回應嗎?
 
四、珠榮必須兼顧事業與家庭,兒子輝燦頻頻惹麻煩想獲得注意
因為丈夫的軟弱,珠榮每天忙碌於工作與家庭,遭受冷落的兒子常常惹事,讓珠榮疲於奔命,某日因身體不舒服出車禍而住近進醫院,卻檢查出得癌症,珠榮與兒子的未來會如何?
 
四段故事,四種感情,屬於自己的感受
 
整個影片將四段故事用一個個段落相穿插,每個故事之間有或多或少的關連,這樣的安排似乎暗喻在別人的故事裡,雖然是不起眼的配角,但在自己的故事卻是獨一無二的主角,每個人都有要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珍惜與他人相處的緣份,一不小心就會在對方的劇本裡,由主角變成配角甚至於消失無蹤。
 
一、人生無常,如果有想做的事情,千萬要把握當下,機會稍縱即逝。
 
二、感情是需要用心經營的,輕忽感情的代價就是被感情背叛。
 
三、內心的障礙遠比外在的殘疾讓人難以親近。
 
四、別用忙碌作為輕忽的藉口,溝通永遠是感情維繫的利器。

這四段故事,母子親情的互動最讓人動容,我愛你這三個字其實最開口的對象就是 ~ 母親。
 
電影劇情 ~ 有雷,不想觸雷者勿進
 
情朗的天氣,電視台手語主播秀貞 (林秀晶) 在公車上練習手語播報;珠榮 (廉晶雅) 一邊開著車一邊用手機與人討論事情;輝燦 (汝鎮求) 與同學們穿著雨衣;淑賢 (孫泰英) 在超市忙著幫客人結帳;秀恩 (申敏兒) 在打工的遊樂場,穿著人偶裝與孩童一起被畫家 (李基佑) 畫著;河錫 (車太鉉) 在拳擊練習場與人對打,不過只有挨打的份;鎮宇 (鄭雨盛) 從火災事故現場將人救出來 ~ 大家都在自己的故事裡生活著。
 
鎮宇收到秀貞的簡訊,告知會下雨的訊息,天空開始下起了雷陣雨;塞在車陣中的珠榮,好不容易在大雨中,將車子開進校園中,輝燦看著同學在自己的媽媽面前高興的表演著,等不及的他在雨中與媽媽錯身而過,對媽媽的呼叫聲置之不理;畫家為了躲雨匆忙的跑過,從他身上掉落一張紙,被秀恩拾起,原來是一張畫作,休息室裏秀恩在鏡子前將玩偶的頭取下,用手將左臉頰遮住,看著鏡中的自己,慢慢將臉上的手移開,露出燒傷的疤痕,輕輕嘆了一下。
 
珠榮在公司與先生通電話,抱怨著希望先生能多關心孩子,最後因為有插撥而 匆匆掛電話,原來是輝燦的老師打來,在學校,老師將輝燦的日記交給珠榮看,老師說日記裏都寫著對媽媽的不滿,珠榮想馬上與兒子見面,但因輝燦在上課而被老師拒絕,老師建議日後在找輝燦談比較適當,珠榮只好先離開,臨走前交給老師一個信封 (我猜是錢) 後離開。
 
秀貞在妹妹秀恩的面前練習手語,原來秀恩是瘖啞人士,秀恩偷偷跟在畫家後面拍照,看著畫家東西掉落,心中覺得這個人有些邋塌,上前幫他揀掉落的物品,看到畫家俊秀的點臉龐讓她友些感慨,並將上次揀到的畫環給他,沒想到他說丟掉也沒關係,讓秀恩有些生氣,作勢打他。
 
鎮宇與秀貞在超市買東西,鎮宇問説要給 "小姨子" 買什麼當生日禮物,秀貞故意問小姨子是誰 ? 鎮宇說秀恩,秀貞笑著問說 : 秀恩什麼時候答應要當妳的小姨子?還沒結婚哪來的小姨子?哼!連正式的求婚都不會的人說什麼啊?被唸的鎮宇為了顯示自己的體貼,幫忙拿衛生棉還說要煮海帶湯,惹得秀貞及收銀員淑賢偷笑,回家的途中兩人在路邊休息時,秀貞遊說鎮宇辭掉消防員的工作,鎮宇為了轉移話題,比了些手語和親吻秀貞,秀貞問他做什麼?鎮宇說永遠愛他,原來秀恩敎他的手語是 ~ 要抓一下胸部ㄋ,秀貞生氣的走開,鎮宇追上去又比一些手語,秀貞很生氣的質問他問 : 你問我的胸罩尺寸幹什麼?他們笑笑鬧鬧的回家了。
 
鎮宇與秀貞替秀恩慶祝生日,但秀恩對生日禮物不滿意,鎮宇於是提議幫她介紹同事當男朋友為禮物,秀貞強烈反對,秀恩突然說自己有喜歡的人,並秀出她幫畫家照的照片。
 
河錫在練習場一樣只有挨打的份,在對手休息沒有戒心時,偷襲打了對手一拳,惹的對手想痛打他,他趁大家來勸架時溜走了。
 
珠榮開著車載著老公與輝燦,可是心思不知道飛到哪 ? 直到輝燦出聲,才驚覺學校到而緊急煞車,輝燦有些生氣的下車,珠榮表情痛苦抱著肚子,丈夫提議由他開車,因為他沒有駕照,所以只能強打精神繼續駕駛,沒想到出車禍。
 
河錫到超市買東西,淑賢卻一邊結帳一邊說要分手,抱怨著交往三年來,她和河錫都沒正常的工作,唯一的感受只有貧窮,她也預計未來也不會有多大的改變,結帳時河錫現金不足,信用卡也額度不足,淑賢祝河錫找到更好的女孩,後面的客戶不斷的催促,河錫只能離開。
 
輝燦在醫院的走廊不安的坐著,父親詢問他要進病房看媽媽,輝燦搖頭,父親只能安慰他。
 
秀恩貼心幫畫家的椅子及畫架移到樹陰下,被畫家看到,兩人相視而笑。
 
鎮宇約秀貞晚上到 sky lounge 餐廳見面,鎮宇高興的將準備的戒指拋高,沒想到正好被出勤的夥伴撞開,而遺失戒指。
 
畫家一直想看秀恩的真面目,可是她想盡辦法躲藏。
 
秀貞在餐廳等鎮宇,突然火災警鈴聲大作,秀貞要離開之際,收到鎮宇即將到達的簡訊,讓秀貞誤以為是鎮宇安排的,直到看到其他的消防員出現才知道誤會了,秀貞很生氣的罵鎮宇,事後他們看電影時,鎮宇告知~不會以火災的事情開玩笑。
 
珠榮因為住院,所以和輝燦約定每天寫日記給她看,輝燦在日記寫著 : 因為媽媽住院,所以想看她的時候都可看見她,所以還希望媽媽一直生病,沒想到醫生卻問起她的胃痛毛病。
 
河錫在練習場與人對打賺錢,離開的途中,被電話亭裡的女子叫住,求他幫忙打電話和男友分手,得到一筆意外之財,看到身邊都是分手的情侶,讓他想到以 ”分手專家” 賺錢。
 
畫家想要強拿秀恩的人偶頭,想看她的真面目,被她的同伴阻止。
 
輝燦想拿玉米片,卻無意間發現珠榮的日記,由日記得知父親不想要這個孩子,媽媽希望生女生,情緒因而有些低落。
 
河錫一方面做著分手專家的工作,一方面盡力想挽回淑賢的心。
 
輝燦由日記得知媽媽養育他的辛苦,與她的感情越來越好。
 
一次的救災意外,讓秀貞對鎮宇工作的不安都發洩出來了,在醫院對鎮宇大聲抱怨,此時傳來火災事故的訊息,鎮宇留下秀貞出勤去了,而這一幕都被等電梯的輝燦父子目睹。
 
一天在探望媽媽時,輝燦無意間說出想替媽媽生病的想法,讓珠榮生氣打他一巴掌,並告誡他不許再說,傷心的輝燦在公園遇到正在工作的河錫,河錫給他一張名片。
 
秀貞難過的不想見鎮宇,秀恩奮力的說出 : 你可以說我愛你,你跟我不一樣;秀貞說出一定要鎮宇求婚的原因,希望他能進火場時想到她,而對火有恐劇懼,不會橫衝直撞的喪失性命。
 
輝燦又闖禍被叫到教師室,老師打電話告訴父親,輝燦哀求父親不要告訴母親,離開前無意間聽到媽媽得癌症的消息,放學時看到媽媽在校門當安全媽媽,讓他相當高興,回家時兩人還一直吹著哨子。
 
秀貞到消防隊與鎮宇和好,並互述情意,還站在消防梯上接吻,還被同事拍起來。
 
秀恩趁畫家打瞌睡時,翻閱他的畫作,畫家畫了許多不一樣的秀恩。
 
鎮宇終於找到戒指並約秀貞在餐廳見面。
 
秀恩在伙伴的幫忙下,以真面目面對畫家,並告知她無法說話的真相。
 
鎮宇在等秀貞時,收到出勤的指示,沒想到卻一去不回,而秀貞事後才收到戒指,同事幫忙拍的最後一張合照,以及鎮宇救災時監視器錄下的最後身影,並用手語比著我愛你,秀貞在螢幕前痛哭。
 
秀恩因為話畫家要去留學,所以讓他畫她的畫像,並將她臉上的傷痕畫清楚,畫家後來還是將傷痕的部擦掉,還說如果時間允許會畫的更好,秀恩將人偶頭套在畫家頭上,抱著他輕輕哭了起來。
 
河錫作分手專家的工作,萬萬沒想到有一天竟會收到淑賢要與自己分手的案件,傷心的河錫站在超市的窗外看著淑賢,慢慢的將分手的話說給自己聽,最後傷心的將傘留在門口,淋雨離開,淑賢下班沒有傘,看到門口的就拿起來用,後來看到傘的故障,似乎意會到是河錫留下的,而紅了眼框。
 
輝燦看到媽媽生病痛苦的情況,在醫院門外大聲的哭泣說會很乖,媽媽不要死;此時秀貞搭計程車到醫院門口(或許是去看鎮宇的遺體)
 
河錫最後一件case 就是替輝燦將話傳達給媽媽希望她不要死,並給媽媽看幫她畫的畫像,之前一直沒畫媽媽,是因為太漂亮了,媽媽留下眼淚說畫的很漂亮,珠榮說完話疾病發作,身體不斷扭動表情痛苦,河錫被嚇的手足無措,當醫生和護士進來時,他將哨子留在桌上就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C戲劇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