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於本週六(6/16)開幕登場的「酷蒐一夏─台語電影文物展」與「2007臺北 北投懷舊美食節」於今(13)日上午舉辦聯合記者會,期盼透過台語電影文物展與懷舊美食節的雙重活動結合,讓大家除了多認識台語電影、享受懷念的美食滋味 外,也期盼透過活動增添北投的人文色彩!

聯合記者會邀請到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周蓓姬處長、台北市交通局林麗玉副局長、國家電影資料館代理董事長陳儒修老師,以及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周水美理 事長等長官出席致詞,期盼原本富有溫泉觀光資源的北投,藉由「酷蒐一夏-台語電影文物展」與「2007臺北北投懷舊美食節」的活動結合,讓民眾不僅能多認 識台語電影,還能大啖古早美食,體驗不同的懷舊風味。

記者會除了邀請到寶島歌王文夏現場獻唱「黃昏的故鄉」外,曾經是歌星、現為荷豐館溫泉渡假飯店董事長鄭琇月女士,以及周水美理事長也與文夏共同合唱 「媽媽請你也保重」等兩首膾炙人口的電影歌曲,而在那卡西伴奏之下,由水美、春天、亞太、荷豐館、百樂匯、京都、美代等溫泉飯店會館共同推出的「懷舊美食 主廚出菜秀」,讓活動現場飄蕩的不只是優美的樂音,更有「懷念的好滋味」。

「酷蒐一夏-台語電影文物展」將於6月16日開幕,進行為期兩週包括電影金曲表演、懷舊電影播映與文物展等活動,全程完全免費。開幕當天除了邀請文 夏、文香外,也邀請到演出台灣首部時裝片《雨夜花》的紀露霞與多年前就退出演藝圈的鄭秀美回鍋同台獻唱。此外,演出《女人島間諜戰》的知名反派演員奇峰、 特地從日本回國,過去有過「三才童星」美名的戴佩珊、以及林福地、辛奇導演等人出席活動,加上睽違四十多年的《台灣錢淹腳目》露天播映,活動精采可期。

而為了讓更多人能夠參與了解,國家電影資料館除了印製精美、內容豐富的台語電影文物特刊外,還特地設計了12張明信片,內容都是經典台語電影劇照與海報,免費發送,限量僅500套,值得收藏,歡迎民眾到北投溫泉博物館參觀台語電影文物展場索取。

另國家電影資料館也kuso了《大俠梅花鹿》一下,民眾可從特刊上剪貼製作自己的大俠梅花鹿與鹿小姐的紙公仔,也可從國家電影資料館部落格下載桌面。國家電影資料館也歡迎部落客們串聯網頁Banner,程式語言與相關活動資料歡迎大家上網查詢:http://www.im.tv/myvlog/CTF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C戲劇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