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玩BBS或慣用鍵盤快速鍵來操作無名相簿的人,現在你們可以在Gmail上如法炮製了。國外有人把操作Gmail的鍵盤快速鍵找出來並做成一張表格,有興趣的人不妨先下載或列印,然後再到Gmail帳號的設定中選擇「啟動鍵盤捷徑」就可以使用了。《Download!》特別從中挑選了幾個好用的快速鍵,在下方列出一張簡表供各位讀者利用。不過如果你有開啟Firefox的「鍵盤隨打即找」功能,可能會發現在Gmail畫面上按下快速鍵,都會自動跳到「尋找」的空格內,目前的解決方式,似乎只有先關閉這個功能,等需要時再按下「/」鍵開啟。不過在IE下倒是沒問題,可以很正常地使用。(文/唐詩哲)

「Gmail Shortcuts」網址:
http://evhead.com/hodgepodge/gmail-shortcuts.html

Gmail鍵盤快速鍵清單
「C」:撰寫新郵件,按下「Shife」+「c」鍵則會開啟一個新視窗來寫信。
按「TAB」後「Enter」:信寫好之後照這個順序按下即可寄出。
「K」、「J」:向前、向後切換收信匣中的信件。
「N」、「P」:向上、向下切換同一會話群組內的信件。
「O」或「Enter」:開啟郵件內容。
「U」:回到收件匣。
「X」:勾選信件。
「S」:替郵件加上星號。
「!」:判定此信為垃圾郵件。
「R」:回信。
「A」:回信給所有信件收件人。
「F」:開啟一個會話群組後,按下此鍵可以轉寄信件。 

文章來源 : Download網路學習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C戲劇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