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0/21
因為老媽說都沒進過 "雪山隧道",想去走走看,因為 "太平山" 嚮往已久,計畫當天艷陽高照我們出發了,因為哥要先加油,所以發現了好玩的東西。


約八點半從內湖出發,還預先買了一些飲料與麵包 (好險有買,欲知詳情,請耐心的看下去喔 !)


 8:55到達隧道口,以時速60公里穿越, 完全沒塞到車,12分鐘就到頭城,在羅東下交流道,沿著 "7丙" 一路前進都沒休息。

過了 "棲蘭山莊" 開一段時間,才到太平山的售票口 "土場 ",後續才知道這裡所有的售票,都分平常與假日ㄟ。




此行最大的敗筆,就是讓不會開車的我計畫行程,因為沒有地圖和現實的差距感,本來預計半天的遊程,竟然花了整整一天,也沒走完全,唉~~~~



過了售票口想說已經要到了,錯錯錯 ~~~~~

又過了一個鐘頭,才到 "翠峰湖" 入山口,已經11點出頭囉 ! (12點就不能入山了) 並辦理乙種入山證與繳保險費 (右圖的警察局裏,請記住它現在的樣子 ),沒想到在山區顛來倒去又一個鐘頭,才到翠峰湖,我們捨棄觀湖步道 ( 還好放棄了 ),選擇更裏面的環湖步道。

之前說的觀湖步道在右圖遠方的高山山腰上 XD,光看就覺得累的要命ㄚ!
因為已經12點,只好把預先買的麵包拿來充饑。

呆了約30分鐘,想到還要到太平山莊坐 "蹦蹦車",所以就快快離開了。
回到入山口嚇一跳。

同一地點不同風情,本來晴朗的天氣,已經被一大片霧氣所壟罩,在強風的助力下,速度相當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C戲劇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