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台灣長期受日本影響,最近日本也吹起 "台流",請看 這裡 轉貼的新聞,另類反攻日本?
日本原文 (讀賣新聞) 請看 這裡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十七日專電)台灣這幾年來改編日本少女漫畫拍成偶像劇並外銷到亞洲各國的成果備受矚目。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導,現在日本電視台也紛紛急起直追,仿效台灣改編日本少女漫畫拍成電視偶像劇。

「讀賣新聞」今天晚報以「日本急起直追台灣偶像劇」為題,報導日本電視今夏推出兩部由日本少女漫畫改編的電視偶像連續劇。

其中一部是由日本「TBS電視台」本月推出的偶像劇「山田太郎的故事」,這是改編自角川書店出版的少女漫畫雜誌「Asuka」於一九九五年到二零零零年之間連載的漫畫,台灣曾於二零零一年八月到十一月之間播放改編此漫畫的連續劇,取名為「貧窮貴公子」。

另一部是「富士電視台」推出的「花樣少年少女」,是改編自白泉社所出版的「花與夢」,這是在一九九六至二零零四年間的連載作品,台灣方面將此漫畫改編成連續劇,劇名就稱「花樣少年少女」,於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二月之間播放,之後出口到香港、中國、新加坡等地,相當受歡迎。

報 導說,若要說台灣改編日本少女漫畫拍成連續劇的先驅首推「流星花園」這部作品。原著的名稱是「只要男孩不要花」,該漫畫是於一九九二年到二零零四年之間在 雜誌「瑪格麗特」上連載。台灣於二零零一年四月到八月以劇名「流星花園」播放之後,劇中由周渝民等四名帥哥飾演「F4」,之後這四人也組成「F4」團體, 在台灣造成一股旋風。

報導說,周渝民在「貧窮貴公子」這部連續劇中飾演男主角山田太郎。另一部「花樣少年少女」的男主角佐野泉則由「飛輪海」團體中的吳尊主演。連續劇和主演的偶像都受到廣大影迷歡迎,坐收相輔相成的效果,這種行銷手法至今仍非常奏效。

「流星花園」、「貧窮貴公子」這兩部台灣拍攝的連續劇,也曾在日本衛星電視台、無線數位電視台等播放。

報導引述台灣可米瑞智公司在日本的公司人員伊藤禮子的話指出,以前台灣連續劇作品大多以嚴肅題材為主,但改編節奏明快、內容開朗的日本漫畫原著之後,劇情頗受年輕女性的歡迎。目前已經播放的十七部,今後日本也可能以這些題材為本,拍成電視劇。

不過,日本製作公司強調,日方的連續劇企畫是有自主性的。「山田太郎的故事」這部連續劇的製作人瀨戶口克陽強調說:「在企畫階段並未特別意識到台灣版作品」。他說:「一開始的想法是日本社會充滿殺伐之氣,以家族之愛為主軸拍成連續劇的話,應可贏得好評」。

另一位企畫「花樣少年少女」連續劇的富士電視台人員後藤博幸也說,除了登場演員都是帥哥美女之外,其他都忠於原著。他對台灣版連續劇只是有點興趣,看了一下而已。報導最後指出,相信好的原著應該可跨越國境受到肯定。960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C戲劇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