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 希望這次能將真相查個清楚,這樣大家才知道繳的費用,有真的用在大眾身上嗎?

約談總經理 查扣資料一批 放任藥價黑洞 檢調搜索健保局

 
更新日期:2006/11/24 04:09 記者: 黃文博、李盛雯/綜合報導

台南地檢署偵辦藥價黑洞,懷疑中央健保局官員藥價核定過程可能和藥商勾結,核定過高藥價。昨天出動三位檢察官前往搜索,查扣一批資料和電子檔案,也訊問業務承辦員。檢方考慮用廢弛職務偵辦相關人員。

昨日健保局總經理劉見祥、副總經理李丞華等及負責藥價的藥材小組主任陳寶國、副主任黃肇明等十多人遭約談,是健保開辦近十二年來,檢調首次大規模搜索健保局。

劉見祥指出,全力配合檢調所有要求,相信健保局員工應不至涉案。但若真被查出任何人牽涉不法,一切依法辦理。

被害還是同謀?南檢要查明

昨天早上九點不到,台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吳文政、吳維仁、陳昆廷三人率台南縣警局、台南縣調查站、檢察事務官共卅餘人,前往台北市中央健保局執行搜索。直到晚間七點半,最後帶走數箱資料。

吳文政認為,藥價黑洞大家都知道,為何健保局官員束手無策,若是制度問題,就該從制度面改良;若是人為外力介入,則是檢方調查重點。

襄閱主任檢察官郭珍妮表示,昨天的行動主要在釐清數月來的分析調查和蒐證,藥商和醫療院所間長期共謀虛報藥價,以墊高健保局核定的藥價。健保局在全案爆發後,是否採取因應措施,檢方有必要了解。

另外,過去健保局核定如此高的藥價,決策過程是否涉及人謀不贓或廢弛職務,檢方也有必要了解;在藥價黑洞中,健保局到底是詐欺、偽造文書等犯罪的被害人,還是與藥商有所勾結,檢方均必須逐一釐清。

黑洞不補 以廢弛職務究辦

昨天上午起,檢察官除訊問相關承辦官員,也將藥價核定相關流程文件資料和電子檔案全部帶回台南地檢署解讀。

台南地檢署表示,檢方偵辦藥價黑洞以來,已搜索過生達、中化、永信、南光等四家藥商和十二家大型私立醫院,發現藥價黑洞暗盤交易,每顆才二元的藥品,竟被虛報到十元。

令檢方懷疑的是,以健保局官員的專業眼光,竟然看不出這種情形,沒有及早擬定預防措施,顯然存有人謀不臧的內情。

更令檢方氣憤的是,檢方偵辦藥價黑洞一段時間了,健保局至今竟然提不出任何防範措施,還不斷將虧損從廣大民眾身上回收,檢方考慮用廢弛職務相關法條偵辦健保局官員。

新聞來源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123/4/72p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C戲劇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