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了幾個月的漲價議題,開出的支票 (紅字) 還未兌現,竟然厚顏無恥敢領這樣的獎金,對照之前民眾因沒工作,一家 6口相繼自殺的新聞,真是諷刺,這些政府官員不知民間疾苦,只為自己利益著想,難道人民的血汗錢就這樣被少數人糟蹋了嗎?

新聞內容 :
中央健保局新舊任總經理今(18)天舉行交接典禮,不過外界的關注焦點還是擺在健保局的員工,到底今年員工可能領到多少年終獎金?對此,新任局長朱澤民透露,健保局應會比照去年標準,發出最少 4.6個月的年終獎金

從現任總經理手上接過印信,第五任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正式上任,衛生署長侯勝茂、第一任健保局局長葉金川和第二任第三任健保局長,一個也沒缺席通通到場觀禮,只是新局長上任首先要面對的,卻是怎麼解決健保財務黑洞,和先前藥價差回扣的大難題

在交接典禮上,朱澤民表示,未來健保局將要積極向地方政府、主計和教育等公務部門,催討地方政府所積欠的健保費用,另外,在醫學教學和預防保健等方面,不該由健保支付的費用,健保局一併要追討回來。

對於之前吵得沸沸湯湯的藝人高收入低健保費事件,朱澤民則是強調,健保局未來也會針對所有「高薪低報」的高收入者加強查核,索取合理健保保費,維護公平正義原則;另外,針對藥品交易價與健保給付價的價差,朱澤民也允諾,健保局將與法務單位一起合作調查,讓藥品交易可以透明化。

新官上任有憧憬固然可取,但是大家更好奇的是,頻頻喊窮的健保局今年年終獎金該怎麼發?朱澤民透露,健保局應會比照去年標準,也就是說,今年健保局員工拿到的年終獎金,至少還維持去年的水準4.6個月。

然而健保費率喊漲聲不斷,健保的財務黑洞也沒變小,高年終獎金固然讓健保員工開心,一般民眾看在眼裡,可能別有滋味。

**************
健保明年調漲藍營批:喝花酒的高官把人民當提款機                  2006/12/18 10:43記者羅暐智/台北報導

健保費又要漲了!國民黨立院黨團18日痛批,政府不去治藥價黑洞,卻將人民當成提款機,人民多繳的錢卻被執政黨立委拿去喝花酒,人民情何以堪?他們也批,健保局以擴大費基而不調漲保費的方式,規避立院監督,國民黨團堅決反對。

健保局擬將軍公教、工、農、服役、低收入戶及地區人口等保戶的費用基礎調高,預計約有7百萬人將受新制影響,估計將可為健保增加80億元的收入,此方案將在近期送行政院做最後定奪。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錦隆表示,民進黨執政以來樣樣都漲,唯有薪水不漲,低收入戶也比民國86年多出近一倍,卻看到高官出入招待所喝花酒、工程會弊案,國民黨堅決反對健保費用調漲。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則說,健保局不調保費,卻調漲費基,以此規避立法院的監督,等於變相調漲保費,把人民當提款機,而人民多繳的費用,卻看到高官舞弊喝花酒,應驗古人所云「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立委曹爾忠指出,健保費的規模從開辦時的2700億元到現在已經到3500億元,但卻沒看到照顧有所提升,「到底錢都花在哪裡?」,如果健保局有心解決健保問題,應該回歸基本面,修改健保法,調漲費用,但前提是巨額的健保費必須受到監督,而不是讓人任意A錢。

新聞來源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218/17/85a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C戲劇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