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這份感想一擱置,竟然就兩個月過去了,再不寫,就要收到 "自己的心靈倉庫" 裏,隨著時間逐漸的泛黃、模糊,終至遺忘了吧!


就像多年前的旅遊記憶,經過多年的景物更替,嶄新的記憶層層堆疊,當年的情懷只能在照片中搜尋,與腦海中殘存的影像,架構當時的情景,是否仍是完整的經過,已無從可考。


所以趁自己記憶還鮮明的此刻,作此紀錄,才不消逝在時光中啦!

言歸正傳
此行行前連日的午後豪大雨,打亂了原本老街探索的計劃,本來還擔心活動會因此取消,經過<水瓶子>的辛苦聯繫,在修改部分行程的變更方法下,眾多部落客再一次的出遊囉!

集合當天仍沒意外的下了大雷雨,中午稍歇雨勢之際,我趕緊出門搭車,一路上有些擔憂人數會減少嗎? (就是愛瞎操心)
還好大家還是依約而來。

第一站來到了 台北當代藝術館 ,雖然 3 年前曾在離此幾條街的地方工作,但是,無藝術天份的我,也不會主動到這裡參觀。


一見到建築物,先被一大排的兩層紅磚屋給震攝住,看到 這裡 的介紹,才知道 "它" 也曾經歷一番風雨,才能原樣保存至今 ( 很怕出現另一個 "圓環" ),讓我們能有一個不會太遠的好去處。

這次我們看的展覽是  ~  流行的意外
礙於時間的關係,導覽員挑了幾個藝術家的作品讓我們觀賞,其中 妮可拉 . 康士坦丁諾 的作品最另我震驚,從走道往裡看,會有 "精品店" 的錯覺,當近身看仔細,一股冷意從腳底竄起,因為它的作品仿造人類皮膚的質感,上頭還以乳頭等,人類的器官點綴其中,而皮草大衣上的毛,竟是人的真實頭髮。

人類為了自己虛榮的欲望 ( 不是生理需求 ),這種可笑的原因,而犧牲無數無辜的生命,更無恥的將它披掛在身上,四處的炫耀、誇示自己的虛無的價值,地球上最恐怖的動物就是 "人類 "。


後記
因為展覽場內無法攝影,所以悶了一陣子的部落客們,在展場外頭的廣場大拍特拍了起來,經過的民眾無不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們;巧遇一位女士牽著兩隻白色的狗,我注意到其中一隻,眼神極度憂鬱,並且一直閃躲著我們的接觸,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是在街上被 "撿" 回的,或許吃了不少苦頭,即使現在過著安心的生活,仍無法忘卻人類的遺棄、欺侮,才會一直帶著驚恐、憂鬱的眼神吧!

人類何時才會完全學會 "善待" 其他的物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C戲劇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