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台北當代藝術館" 離開時,老天爺也似乎讚賞我們的活動,雨勢漸歇,大夥跟著水瓶子的腳步,一路上說說笑笑,穿過長長的地下街,來到蔡月瑞老師奉獻後半生的舞蹈社。

接近舞蹈社時先看見碧草如茵,旁邊矗立一棟古樸的日式木造房屋,沒有炫麗的裝飾,卻默默的承載蔡老師的夢想。


導覽人員帶著我們先觀賞舞蹈社的紀錄片,片中印象最深的一幕,就是舞蹈社遭到 "祝融之災",但蔡老師在大雨中仍撐起大傘,坐在破舊的椅子,仔細看著學員跳舞並做適時的指導,由此蔡老師對舞蹈的狂熱,如今蔡老師已遠去,"巨獸" 仍在旁環伺,但蔡老師的精神相信會永遠流傳。

接著我們被帶領著環視建築物內的一切,館內還特地將一部分當時燒毀的遺蹟展示出來,看著焦黑的木塊,讓大家想像當時火勢的慘烈。


因為館內不能拍攝,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親自去走走吧!


陸上行舟? 暗喻蔡老師的理想實踐充滿荊棘?

休息了一下子,大家看水瓶子帶來的 "跳舞時代" 紀錄片,雖然片名為跳舞時代,但內容為台灣歌謠的緣起,全片更用台語發音,經由一位廣播主持人,收集唱片的興趣,帶出那個封閉又開放的年代,很值得大家找來觀賞。

延伸閱讀
蔡月瑞文化基金會

"跳舞時代" DVD 官方網站


後記
這次忘了帶著記錄的工具,所以紀錄的不是很詳細,所以請大家包涵。

晚上還跟著海豚飛到寧夏夜市吃吃喝喝!
蚵仔煎、麻油肉片、薑汁番茄,還有苦茶之家的蜜芋頭,或許是中午的一場大雨,有些攤販沒開,不然或許會吃更多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C戲劇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