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母親大人忽然心血來潮, 說想去平溪走走,我們由汐止的小山路 (好像是汐平路吧!)沿著路蜿蜒而上,途中看見有"行動咖啡館",不可思議的是才早上10:00 就開始佔位了 ?旁邊有小涼亭,還有幾尊不太像動物的雕像,還可遠眺台北市, 可惜污染太嚴重了,看到空氣中灰濛濛的一片,

建築物模糊不清,
3 月上山時還可看到幾株,
尚未凋落的櫻花,空氣也比都市乾淨,讓我想睡的身心為之一振,唯一美中不足的,沿路上都有山上人家,爲生活方便而設的水管、水塔、電線,將翠綠的草皮刻劃出一條條的痕跡。


途經平溪,因為接近正午,雖然是
3 月天,但仍能感覺太陽的熱度,
所以臨時決定不下車了,沿著路也沒想吃的餐廳,就乾脆離開了出了平溪沒多久,正在欣賞田園風景時,突然眼前出現一個奇怪的建築,扁扁的一片屋,哥提議說要照下來,就將車子迴轉,當我拍照後要上車時,有人走了出來,我們就像 "作賊心虛" 的快速離開,在車上大家討論是什麼狀況會造成 "一片屋" 最後討論成 2 個結果

1.
屋主的土地只有那麼大,所以不得已 ?
2.本來沒哪麼小,因為拓寬道路拆掉一部份 (旁邊是 4 線車道),屋主覺得可惜,所以整修為這樣 ?
因為沒下車詢問,所以不知道真正的原因


接著我們就沿著路往前開,突然發現 "桃源谷步道" 的路標,開了大約 1 小時,正當大家覺得是否走錯路了 ( 之前已被路標騙過一次 ),看見了步道的指標與階梯,指標上寫著一公里,大家想說不會太遠,反正已經開車那麼久,索性就 () 上去看看,沒想到我們是用 () 上去的,因為忘記帶水,中餐也沒吃,在炙熱的太陽下,中途大家都有些虛脫,走走停停爬了 1 個小時終於到了山頂,

期間不少人都走的比我們快,包括小孩子阿
 (真的太少運動了 ) 爲證明我有到山頭,還拍了不少照片,請看相簿裡的照片,還看到 3 角點 ( 每個山頂做標記的物品)山下有強勁的海風吹上來,將一身的汗水都吹乾了,還可看到遠處的漁港與龜山島,山上的天氣陰晴不定,沒多久就烏雲密佈好像要下雨了,因為大家都沒攜帶雨具,所以快步下山,結束這差點沒辦法走完的步道。 從桃源谷下來,或許是太累不覺得餓,大家決定到九份再吃晚餐,沿路上的景觀,已經與當初來時不同,近幾年各鄉鎮都致力於環境的改造,如下圖;儘管對面路邊的建築物如何的破舊,岸邊還是要改造的美美的。 往九份的途中經過金瓜石,看到 "黃金博物館" 的指標,想著從來沒去過,就沿著山路上去,沒多久就看見"黃金瀑布",很多車都停下來拍照,連小吃攤都有23攤,為了拍照還等了一下,不曉得是因為天氣的關係 ? 所以石頭的顏色沒有想像中的好看,有些失望

接著往博物館前進,停好車後,沿著小路往前邁進,遠遠就看見一堆人,往山上的神社遺跡爬上去,因為今天有點累了,家人協議下趟來時再來爬,因為是假日,參觀博物館的人還不少,在繞了一圈與拍一些照片之後就往九份出發,因為道路狹窄,沿途不時與客運擦身而過,本來想到老街逛逛,但找不到停車位所以作罷,途中一家賣 "芋園"的店前停了車,終於吃到名產  ,店裡充滿了復古的味道,都是小時候的童玩與物品,好像墜入時光隧道一般。

回程繞到 "十八王公" 買肉粽,大概時間不對吧 ! 長長的商店街,只有幾家有開店,和之前去時的繁榮景象相差太多了,匆匆買完回家,而肉粽的味道似乎也不如以前了 !有時留在記憶裏的味道永遠是最好的,你說是不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C戲劇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