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的"梅嶺"車禍報導,令人鼻酸的畫面,已經被荒誕不經的政治秀給取代了,對不是當事人的我們,倖存者的悲痛是我們所無法真實的感受到,新聞對大多數人來說是一時的,對他們的親屬來說,心理的復元之路卻是看不到盡頭的,或許窮極一生都無法解脫吧 !

這樣的場景讓我想起多年前看的一齣日劇 ~ 家,由當紅偶像 " 堂本剛" 主演,一個日本旅行團在泰國旅遊時,因為導遊一時起意,想帶大家去行程沒安排的景點,因為司機與領隊在交談時,沒注意對向的車超車到這個方向,為了閃避來車而翻覆河邊,孤兒出身的將吾 (堂本剛),好不容易將有一個美滿的家,卻在轉眼間失去新婚的妻子與未出世的孩子,身體的傷總有結疤的一天,但心裡的傷可能永遠刺痛著心頭。

事故發生後的3個月,所有倖存者與親屬重回舊地祭拜,在吃飯時有人說因為去世的親人喜歡熱鬧,所以希望大家快樂的吃這一餐,大家隨性的談起近來的生活,原來大家雖然難過,可是看到好笑的事也想大聲的笑,可是常常引起旁人異樣的眼光,只能掩飾自己的心情生活著,將吾有感而發的說 : 或許在場的人才能了解彼此的心情。

因為餐廳店員問起是家族旅遊,大家才發現真的很像,有爺爺、媽媽,大哥 ~,所以將吾提議組成一個家一起生活,大家都當玩笑話的答應;回到日本後將吾看著偌大的房子,又想起著個玩笑約定,他先找智彥 (中山裕介) 商量,還是被智彥斥為無稽之談;可是將吾一邊寫信遊說大家,一邊將本來為妻子買的新家整理粉刷,等著大家 ~回家 ,因為特殊的經歷 (車禍) ,與旁人格格不入,促使每一位家人,最後都搬進了他們所建構的家。

一天他們的生活被八卦媒體大肆的曲解渲染,讓許多人都用異樣的眼光來看待他們,起初他們也相當害怕旁人的眼光,後來他們認為併沒有做錯事,所以用行動來證明自己的坦坦蕩蕩。

雖然他們之間沒有血緣,但是比一般家庭更像家人,真心的關心對方,一起大笑一起煩惱,因為有彼此的陪伴,才能不往 "痛失親人" 的牛角尖鑽,過著正常的生活。

此劇最後將吾對天上的愛妻的一番話令人動容
亞由美  你能聽見嗎  你那邊有神嗎
如果有的話  你可以幫我傳句話嗎
這個世界苦難實在太多了  真的太多了
而且我認為有很多人  因為苦難的關係
跟心神受到了慰藉的人相比
更有許多人無法忘懷這痛苦  遲遲難脫苦海
但如果這對神~~ 對這世界來說是必要的
那至少我想請神賜給這些人能夠一同歡笑
讓彼此敞開心房的人
你能幫我跟神說
這是我深愛的丈夫的悲願

其實他們的這種方式,不也是 [ 集體治療 ] 的一種嗎? 因為 ~ 再悲傷的人也有笑的權力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或許是台灣沒上演過,所以可能很難找 (網路上的資料也很少),總之推薦大家看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C戲劇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