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 Joe "分文未取" 的安排,還有多位義工的幫忙,才能有這趟 "懷古思情" 的行程,"北投" 這個常常被大家所提到的名詞,卻少有人真正探究它的來源,只知道它是台灣 "泡湯文化" 的發源地,而不知道它的歷史真的 "淵遠流長" ,經過這趟旅程,更了解這個相伴多年的 "鄰居" ,如果真的探究整個北投,光用半天的時間是不夠的,或許下次有機會再踏踏 "溫泉路" ,聞聞 "硫磺味" ,遙想那個 "那卡西" 的 "溫泉鄉" 。
古蹟是需要大家的發掘與維護的,早幾年還真不知道我家附近就有古蹟,是最近這幾年大家積極的發掘與申認定,才能將先民的足跡一一留下來了,可惜我居住的地方太早開發了,所以只剩鋼筋水泥了,目前也只有3個地方被認定,一個還在荒煙蔓草中,等待維修,一個是先人的墳墓 (對本地開發重要人物),一個平常就是里民活動的地點,門口的石柱都有些毀圮還圍著 "安全警戒" 的黃色塑膠條,真令人憂心。

老夫子送的圍巾

這次沒想到 "有吃又有拿" (請自行台語發音),集合時先收到 "老夫子" 的圍巾,在結尾時又因為答對 Joe 的問題,收到 "凱達格蘭文化館" 的小禮物。

包裝盒正面與背面


裏面漂亮的飾品
飾品後面的美麗文字介紹 ~

海邊
是我的原點
因為它
孕育了現在的我

Varasa 
是 Puyuma  的石頭
是我的名字
是我的心
因為它
你們看見了我的美麗
我認識了祖先的源生處

因為它
我才有了最真實的靈魂
一份尊傲的命種正茁壯著


謝謝來看文章的朋友,我的文筆不好,還請見諒喔!

延伸閱讀 : 來看其他 "部落客" 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C戲劇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