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江 ( 白沙璧畫→ 玉水寨 東巴萬神園 → ( 雲杉坪 )玉龍雪山 白水台 → 甘海子→ 麗江官房花園渡假別墅          2006 / 09 / 07

午飯後,我們要去看 "玉龍雪山" 的雲杉坪出發。雲杉坪,土語稱 “遊午閣” 即 “情死之地” 又名錦繡穀,海拔3240米,是一塊隱藏在原始雲杉林中的巨大草坪。每逢春夏之間,綠草如茵,繁花點點,雲杉坪是被周圍的原始雲杉林緊緊包裹著的翠綠草坪,這裏如此幽靜,如此美妙,如此動人,仿佛人間仙境一般。

傳說雲杉坪是納西族第一對情人殉情之地。據傳說納西族情死的開山鼻祖是開美和於勒排,他倆如蜂花恩愛的愛情生活,卻被一夫一妻制的封建婚姻破壞扯離,他們嚮往自由的愛情生活,便雙雙上雲杉坪情死。所以逢六月火把節的時辰,落居龍山附近村寨的青年男女,編制標誌開美和於勒排的紙人,來到雲杉坪祭奠第一對情死的開山鼻祖。

沿雪山公園向北行駛25公里,便進入了一個開闊的高山草甸,這裏即為甘海子。甘海子是一個天然草甸牧場,地勢平緩起伏,遼闊的草甸上散落著一棵棵低矮的松樹。綿延的草場中,在草木的掩映下,一隻只犛牛或隱或現,呈現出一派的高原牧場風光。從白水河開始,可以乘坐雲杉坪索道上山,也可以騎馬。兩者價格差不多,但騎馬來回需多花1小時。

在車上導遊特別提醒我們,搭纜車前如果要寫東巴文字的名字要10元人民幣,不寫就直接過去就可以,當時剛吃完飯大家昏昏欲睡,沒有幾人聽進去,在山下要進入搭纜車時,導遊沒說她會從另一個入口進去(當地的規定),所以我們傻傻的等了好一會,看著別人一隊隊進去,終於有團員等不了去售票口問,原來在裡面的小房子等,我們浪費了一些時間,進去時發給每人一張紀念卡片 (如下左圖),前面已經排了約20幾人了,所以只好跟著排。

在排隊的房子裏,旁邊有賣 "玉龍雪山" 的DVD及雲南音樂的CD,當我們從小門依序出去,就聽見有人喊 "把自己的名字寫在卡片背面上方",時間這麼一眈擱,已經忘記導遊在車上交代的事情了,直到第一位團員被收錢,才猛然想起,趕快將卡片抽回,而前面的團圓都寫了,只好乖乖的繳錢,狡猾的是收費的說明貼在繳錢旁的牆上,所以很多團員都很生氣,上左圖下面像畫圖似的,就是團員名字 "東巴字",還送一套書籤如右圖。

纜車的長度與速度都比前幾日在 "九鄉" 要更長、更高、更快,幾乎每個人都被撞到,讓我只敢直視前方。

看不到纜車的盡頭吧 !因為過照片山峰的凹陷處,還有小一段ㄛ,下了纜車還要爬一段不算低的木製階梯步道約30分鐘,終於到了 "雲杉坪" 的大草原,放眼望去很大一片相當壯觀,風景區難免會有拍照的生意ㄟ,小小的步道塞滿了商家與觀光客,大約有20家ㄋ,照片中被雲霧圍繞的就是 "玉龍雪山,可惜天氣不好,無法見其 "廬山真面目" ,聽說江澤民來3次,1次也沒見到,所以我們還不算太差啦 ! 


花了約40分鐘將 "雲杉坪" 繞了一圈,我們開始往下走,搭纜車下山時也看的到 "玉龍雪山",所以路上一直祈禱,她能稍微露一下臉,最後還是失望了。

之後我們到了上山時經過的 "白水台",與 "溶洞"的形成相同是水中碳酸鈣沉澱堆積的結晶,可是網路上有人說,這是大陸政府做的,真正的在很深山裡,不論其真假都很漂亮ㄚ!


不能免其俗,河邊有許多氂牛,供人付費拍照。


路上巧遇彩虹,因為到 "甘海子" 正在下雨,所以大家都沒下車拍照,也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沒能看到 "玉龍雪山" 的全貌。

甘海子是你看到的第一個雪山草甸,它海拔在3000米以上,在這裏你可能觀賞到以下內容:

一、是甘海子位於玉龍雪山東簏,在這樣高的海拔抑視玉龍雪山全貌,可以說是最近的、 也是最佳之地。玉龍雪山的十三個高峰由北向南依次排開。巍峨壯觀,雪光閃爍,尤其是主峰扇子陡,像一把打開的扇子,切入雲天,氣勢磅礡。你還能遙看雪線以上蜓蜿下行的呈雪綠色的冰川,借助望遠鏡 略這一“綠色奇峰”的現代冰川奇觀。

二、是甘海子為一個天然草甸牧場,地勢平緩起伏,遼闊的草甸上散落有一棵棵低矮的松樹,你腳下是廷綿的草場,草木掩映,不時眼前還有牛走過,一派高原牧場風光。襯著雪山遠景,這裏是觀景拍照的理想之地。

三、是甘海子星羅棋佈著眾多的旅遊設施,為過往遊人提供方便,在這裏你可參加滑骨、滑沙、滑草、滑翔、賽車、賽馬、牽引降落等運動。

參考資料來源:http://www.yunnantravel.com.cn/chinesebig5/yunnan/kunming/scenery_jiuxia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C戲劇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